发烧能刺激想象力。

 

今天是最后一场考试。

考完后大家聚在教室,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抱出一个小盒子,里边是厚厚一叠书签。那种文具店卖的叶脉书签,上面印着“学无止境”。

她说:“今天就是当你们班主任最后一天了,好歹呢,也跟了你们三年。也没什么好给你们的。”

分发礼物,全班哗然,然后哄堂大笑。不知道是什么好笑,有人嫌她礼物廉价。

我想起来,以前也想给一个远方的笔友做一个这样的书签,但最后失败告终。

她说,“我05年毕业教书到现在,你们还是我第一个送礼物的班呢。”

我听到这句话,忽然觉得,很酸楚。在角落掩面抽泣。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难受。其实我数学一直都很差,成绩良好都算少有,也不喜欢,上课并不会认真。

她呢,性格随性,泼辣直爽,我根本不是很喜欢和这种性格的人交往,但无可否认她是个非常好且负责的老师。

但我会难受不是因为毕业分别,我对这种事情从来无所谓。

只是觉得她真好,大概她是很喜欢我们吧。觉得这原来是给我的礼物吗。当然并不是给我一个人的,但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这么想。那一刻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,自己这个人,存在于世界的真实感。

前几天给英语老师写了封匿名信,她真的很美,那种模糊丰腴的美感,我望她一眼,内心受到极大震撼,似乎就能短暂地捡起勇气。于是我写道,感谢她带给我的,关于美的感动。写的时候手抖得拿不稳笔,脑子很冷静,心脏却扑通扑通跳的不停,大概脸也烧红。明明也不是表白信嘛。

这大半年来,因为家庭原因,神经过敏,太过敏感,一度轻度抑郁,把身边人全都推到远处,然后自己躲在角落张望。其实原本身边也没有什么人。

上周去学校的心理辅导室,被老师惊讶于叙述的冷漠客观,说家里语言暴力,说性取向不被家里接受,面无表情条理清晰,毫不拖泥带水,但在谈到因为家庭变故而难以实现的艺术梦想时,却还是忍不住颤抖流泪。

结果中考,化学科目的监考员就是那个老师,只能感叹真那什么的巧。

忽然想起来,还有一个月。快十六岁了。

我不知道我的十六岁会是怎样的,会不会还是像现在一样糟糕。十五年来,被家人说冷漠凉薄,被亲戚说将来最好嫁入豪门,一直,都是一个十分糟糕的家伙。

但现在我忽然觉得,我该是个新的人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Top

© 云鹤逐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